晚上学校散步。天尚热。有风。

从开始就一直不喜欢这个学校,很多同学包括我自己都存在这样一种想法,突然想,这种想法不过是我们自己愚弄自己罢了。

世上不如意之事,十之八九。很多事情我们自称想要忘记,而不能忘记、也不让我们忘记的恰恰是我们自己。我们常常将自己摆放在值得可怜的位置以博取同情,然后时时提醒自己,这是天性,是基因中存在的某一环作用的结果。然而如果人只是遵照本能做事,那只不过是愚昧的动物罢了。自古至今,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与自己的斗争,愚昧是我们自身所具备的,不是别人给予的。所以,愚弄我们的常常是我们自己。

说的远了。

很多东西,其实我们何必刻意去想,想做的时候去做,不想的时候就停下来。能够做到不违己心,想必已经很难了。何况随心所欲。

想的太多,心就会乱,反而导致想做的事情不能专心去做。

于是理解了哥让我多读书的缘由了,半年是很长也是很短的时间,如果心乱,那时间就太短,做不了什么,如果心静如水,那是很长的时间,可以做很多的事情。我当时不解,只是想,这么短时间,还不够我复习呢。

时刻记得,随遇而安,不违我心。

不要愚弄自己。



此文发布于8/23/2009 10:28:00 下午. 标签:.您可以通过RSS 2.0订阅此文.同时欢迎您留下自己的观点.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