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后到北京流浪了一段时间,发觉有许多我不能接受,或者说现在不能接受的,同时意识到有些问题不弄清楚,自己终究难以安心,于是回来,准备考研。中间有许多事情,现在貌似不宜提起,暂且略过。总之大致就是“过去----回来”这么一个过程。

回来后发觉很多东西和想象的有很大的差别,按我最初的想法就是“像是从一个陷阱跳入了另一个陷阱”,不同的是这个陷阱是我选择的。自己选择的生活,就要顽强的活下去,逃避,不过是再次选择罢了。

回到长沙后发觉显卡已经爆掉,花了200元买了一个假冒的9500,心痛的不得了。接着系统、软件等等忙了几天。整天背着书包和磨磨跑到学校的自习室看书,数学、习题和单词。但是,我突然想,我就要这样的过上6个月吗?我仿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!?这就是考研吗?

于是停下来,思考。一次考虑清楚,防止以后拖拖拉拉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那不就是我的强项吗。。。。

或者,我太过在意别人的存在,至少在某些问题上,我应该特立独行,不受任何的束缚,多年集体生活给我的优点被置负了。或者,我过于浮躁,总想得到一些结果,就算还没成熟。或者,我过于懒惰,总想将事情放到明天,但是,事实是我们都没有明天,我们只有今天。或者,我过于盲目,只是想在教室里心安理得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又是这样,我唯一的敌人,就是我自己,一次不战胜他,我这辈子就摆脱不了他,我就要面对他一辈子。又或者,这才是我的目的吧,我希望这是属于我自己的最后的战场。

坦然,平静,勤敏,多思多动,摈弃盲目。



此文发布于8/05/2009 06:01:00 下午. 标签: , .您可以通过RSS 2.0订阅此文.同时欢迎您留下自己的观点.

0 评论: